close


 

「做一場冒險的表演。」
 
各位,我又來了。

小夥伴們都知道,既我上次的一千公里的九州 (上) (中) 篇後,
我就陷入了一連串的忙碌和修理器材之路 (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)。

隨著歲月荏苒和疫情帶來的一點點喘息的空間,
決定再把九州的照片翻出來與大家分享,
這次把中篇補完直接改為下篇,而翻出來的照片則是作為特別篇來呈現。


上篇請見: (上篇)【A9+A99 ii】一千公里的跨年,北九州自駕自由行
下篇請見: (下篇)【A9+A99 ii】一千公里的跨年,北九州自駕自由行

這次九州旅遊最讓我心醉神往的就是阿蘇火山的壯闊風景了,
那種波濤般的壯麗大景與秋色,都在這兩年間細細發酵,
時時念想都有新的回味。

本次攜帶的器材:
機身:
(1) A99ii
(2) A9

鏡頭:
(1) 1635/2.8 Za
(2) 35/1.4 G
(3) 50/1.4 Za
(4) Minolta 50/2.8 Marco
(5) Minolta 70200/2.8
(6) Zenitar-Me1 50/1.7
(7) Zeiss 35/1.4 ZM
(8) Zeiss 50/1.5 ZM

(以下照片都有經過或多或少的後製)

【阿蘇】
在華麗的北九州環遊途中,離開熊本的我們安排了阿蘇火山的旅途。

蜿蜒的山路,遠方眺望的盆地。



沿途的遠方都是霧影裡的樹林,充滿了迷離的色彩。



到達了第一個休息區,大家上完廁所後,發現後面有個可愛的蛋糕山。



聽說小蛋糕的名字叫做「米塚」,是火山群中其中一個活火山。



休息區的後方有一對可愛的小房子涼亭。



坐在涼亭休息時,遠眺前方是一個充滿鄉間風味的小路。





另一邊的紅色芒草們。



繼續往上開車,到處都是小布丁山。



麥色的草原裡有些白色的團子,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。





通過了上面那條大道後,到達上火山頂前的隘口,
一度因為火山活動的因素我們沒能上去,於是停留了一會參訪旁邊的神社。

旁邊破破爛爛的神社叫做「西巖殿寺奧之院」,
但髒兮兮的總覺得搖搖欲墜。



結果旁邊的韓國遊客姐姐好心跟我說裡面還有一間新建的 (比手畫腳),
往裡面走才發現新建立的新殿院。



殿門外有個壯闊的佛祖像,搭配後面的雲海好像快要發射如來神掌啦!





在隘口休息區欣賞著附近球球狀的草堆土堆時,
廣播終於說可以上山了,我們馬上跳上車,衝啊!!

經過超壯闊帥氣的一道長長公路~我們抵達了山頂。



火山口是一個正在瘋狂噴煙的大洞。



火山口旁邊的我~



火山口旁邊的姊姊~



欣賞完火山口的噴煙秀,我們也準備離開了。



意猶未盡的我們來到了阿蘇火山博物館,
但因為要趕去飯店,所以我們用飛快的衝刺速度開拍。





時值黃昏,太陽撒下溫暖的色彩。



站在高原上,居然看到了一潭「天使的眼淚」,撲面而來的嘉明味道!



原來這個叫做「草千里」,在對的季節來會看到左右都有一潭池水。



走下去才發現,原來潭水早已結冰,變成有點泥濘的冰原。
拍了幾張形象照後,真的不得不走了,飯店的螃蟹還在等我們~





最後離開前,拍下了封面的這張照片,奔跑的小女孩,
完全為我留下了九州、阿蘇、火山,最最美好的一幅畫面。



很謝謝隔了快兩年大家還願意看我這篇遊記,
在疫情的期間,大家的時間彷彿都停下來了,
距離能夠再出國彷彿遙遙無期,不過靜下來的日子裡,
對攝影的想法似乎有了微妙的改變,而這些改變是好是壞?
就留下一個懸念,慢慢的繼續進步吧!

(完)

arrow
arrow

    唐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