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時間,在追趕著所有人。」
 

各位,我又來了,

2018年,對攝影界、對索家、對我都是轉變很大的一年,
隨著Z7與EosR的登場,進入了大無反時代以後,
也開啟了轉接的二次大戰,而身處風暴之外的我,
默默的跨過了Rii 的第二年,與大家分享一些心得與回憶。

轉接的小文可以參考 短暫的E 環標頭之路 - 我的A7 標準鏡轉接指南

第一次用a7rii 這台相機的時候,
我就知道,這是a7系列裡面我最不喜歡的一台  
對於一個多年的索尼用戶來說,Rii的色彩是最不索尼的,
有時候更是會有一種奇特的汙濁感,在當年一片叫好聲中,
我卻默默的一直不想擁有,
也死守著A99ii 總有一天會出的夢~
(當然,最後99ii出了,我還寫了一篇紀念的文)
延伸閱讀:
縱橫古今成唯一 - A992 全滿貫開箱 (上篇)
縱橫古今成唯一 - A992 全滿貫開箱 (下篇)


本次器材:
機身: A7r ii
鏡頭: 由於實在太多,要麻煩大家「點圖即可得」 哈哈。

(以下照片都有經過或多或少的後製)

其實最感謝的人也許就是借我a7rii 去日本的Alex 大大了吧,
兩年前的東京之旅留下了許多回憶,直到今年都還會拿一些圖出來修。







富士山旁的山中湖小白船。



被好幾個人問說「中正廟也拍得到銀河啊?」。



結果真的去拍銀河卻遇上大霧..



Rii 最讓人驚豔的就是這42mp的高畫素,
從發表至今的三年多來,純論畫質一直能排上消費型全幅的前五名,
對於拍攝風景的人來說,那細膩的細節與畫面都讓人很感動。

第一次在Sony相機出現的泡泡對焦,
在街拍時很常盲拍都能有不錯的畫面。

淺草寺商店街的婦人。



在人物的拍攝下也有很不錯的表現,
隨著時間的熟練,也漸漸比較能掌握住顏色的走向。





偷偷附一張5dii拍的,與Sony的風格完全不同。



在阿里山耍白癡..



第一台能讓我放膽開iso的相機..



期間也拿來記錄了朋友的婚禮,對焦讓人信賴感滿分。



超強的寬容度,在高反差下也毫無吃力感。





這張照片最後被朋友弄成了Logo。




由於小小台的Rii攜帶方便,
很多時候取代99ii成為我走在路上亂拍的主力相機。







由於覺得Rii直出色彩的不好看,
在每一張隨拍的當下,都會更思考顏色、色塊的配置..





每一次到台中拜訪老師,除了學習,還有美食可以吃。



幾年來都沒有缺席過的柿餅~



牆上的文青藤蔓..



也許哪一天我也會分享一篇空拍文。




在文章的最後,
也許索尼相機進入了三世代,CN兩家出了新無反,
最終,屏棄了器材的追求回歸攝影本質… 
如同昨天拍的傍晚街道,寧靜而純粹,一起努力吧!


(完)

看更多...

一些老鏡小心得: 索尼轉接老鏡的一些隨想 (楔子)

原生鏡看這邊: FE鏡系正式突破30大關,鏡頭列表整理

三世代機身的比較: Sony A73 與 A7R3 / A9 的規格大比拼與一點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唐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